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

时间:2019-11-11 点击:

11月8日至10日,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浙江省档案馆、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活动总要求,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永葆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革命精神,牢记使命担当。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来到浙江省档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难忘浙江事、大写浙江人、走进档案等主题展区。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一份份珍贵的文献档案,党员同志重温了革命历史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无私奉献精神;看到一代代浙江人在推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所做出的的不懈努力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浙江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来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了馆内七个展厅,瞻仰了自辛亥革命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浙江省近350位革命烈士的事迹。馆内1000余张照片、400多件文物、雕塑、沙盘、油画、电影、录像等设备将革命烈士们奋斗的情景描绘得栩栩如生,向党员们讲述革命烈士一个又一个悲壮的故事。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开展了普法志愿服务,向杭州市民宣讲劳动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参观,各支部党员深受教育和感染,纷纷表示要不忘党员初心,更加珍惜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自觉肩负起学生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争做浙江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撰稿:姚秀芬;照片:各支部;终审:朱丹)

上一条:我校第一届“青年学者”国际论坛法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长江学者周平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