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宋晓燕教授应邀做客“鹅湖讲坛”

时间:2019-05-17 点击:

5月9日,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宋晓燕教授应邀为我校法学院师生带来一场“《外商投资法》的若干重要问题”的精彩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李伟教授主持,法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宋教授以外资“三法”到《外商投资法》的五个重要问题为主线展开讲座。首先,宋教授从国民待遇原则的适用、立法目标及竞争政策的改革和转变对中国外商投资制度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其次,宋教授指出我国国家安全审查制度建度亟待完善,并从多个角度提出了完善建议。最后,宋教授认为诸如外资投诉机制、外汇管理法规等的配套措施是《外商投资法》实施效果的关键。

宋晓燕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且具有极强的专业性,她与在座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一一解答了大家的疑惑,耐心地阐明了自己的观点与论据,使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撰稿:吴茹芬 摄影:王佳仪  初审:王维红 终审:童志锋)


上一条: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强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李明德教授应邀做客“鹅湖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