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钱叶芳教授参加新时代中国特色劳动法原理创新论坛等学术会议

时间:2017-12-22 点击:

 

20171215日,由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和江三角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劳动法原理创新论坛暨《劳动合同法》十周年座谈在上海财经大学成功召开。此次座谈会聚集了来自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苏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安徽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宁波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以及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律师和学生,从学术界和实务界两个维度围绕四个分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钱叶芳教授做了《劳动合同法的理论问题》的主题发言。

20171216日至17,由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与江苏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合作主办的“创新创业与劳动者权利保障’高端论坛暨全国第三届社会法博士生论坛”在江苏常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吉林大学、吉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安徽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浙江财经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校与科研机构的社会法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和社会法、经济法专业法学博士生,以及来自中华全国总工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工业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常州市政协、人社局、常州天宁区委区政府、江苏常州天宁区人力资源产业园管委会等政府部门、法院和法律实务部门领导和专家110多人出席了本次社会法高端论坛与博士生论坛。钱叶芳教授做了《科技革新对劳动关系的影响:从属性的革新》的主题发言。

20171219日至20,由浙江省劳动法研究会和浙江省社会法学研究会共同举办的“新时代下劳动关系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高校师生、工会工作人员、法官等就网约用工、集体协商、二胎政策、三方协商机制、欠薪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钱叶芳教授点评了网约用工的主题发言,并做了《欠薪应急周转金的基金性质和立法建议》的主题发言。

 

上一条:李春燕副教授的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下一条:我院硕士生王冀哲获得第三届全国社会法博士生论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