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华东地区首届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社会工作”论坛

时间:2017-11-13 点击:

1111“华东地区首届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社会工作”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我校法学院、浙江省社会学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省社会管理法治化协同创新中心”、法学院社会工作系、浙江省社会学会青年专委会承办。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阿里巴巴集团、都市快报、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上海立信金融学院、黑龙江伊春市金山屯区、浙江安哲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宁波北仑大碶街道、上海浦东公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宁波海曙之江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等20多家单位近40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人士参加。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建新,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徐永祥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企业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默教授,浙江省民政厅慈善处处长陈小德,浙江社会学会副会长马良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法学院副院长童志锋主持。  

   

在上午的主旨发言中,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徐永祥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顾东辉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企业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默教授、浙江大学社会风险与劳动保障系系主任林卡教授、阿里巴巴·浙江现代互联网研究院执行院长裘涵博士、浙江财经大学社会工作系赵琼教授、浙江大学社会学系陈宗仕副教授分别做了“群团组织改革与企业社会工作的若干问题”、“企业社会责任的社会工作解构”、“企业社会工作与企业工会工作的关系”、“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的成长与企业履行CSR的策略”、“互联网视野下的企业慈善与社会企业”、“企业社会工作的内部嵌入机制”、“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时代意涵”七个主题报告,引起大会强烈反响。  

   

下午共设立两个分论坛,与会人员围绕着“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社会工作理论”、“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与企业社会工作方法”进行了深入讨论,相关专家还做了点评。最后,法学院副院长童志锋做了大会总结。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法学院民商法研究生、社会工作系一二年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论坛。  

浙江财经大学社会工作系作为省内唯一、全国较早设置企业社会工作方向的社会工作专业,通过此次论坛,获得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企业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的高度肯定,同时通过政学企社媒的跨界整合,进一步扩大了我院企业社会工作专业特色的影响力。  

   

(初稿:陈建胜    终审:童志锋)  

   

上一条:浙江大学胡铭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非诉实验班学生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