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工作系召开本科生考研留学工作坊与创新创业工作坊成立大会

时间:2017-10-19 点击:

20171017日下午,社会工作系召开了本科生考研留学工作坊与创新创业工作坊双坊成立大会。 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老师做了动员讲话。朱丹老师回顾了社工系近年来在学生培养上的各类举措和制度,对考研留学工作坊与创新创业工作坊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宣布了考研留学工作坊与创新创业工作坊的负责人。

 之后,社工系各位专业老师分别发言,就研究生专业选择、考试准备、答题技巧等传授个人经验。系主任陈建胜老师对当前考研、出国的新形势进行分析介绍,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形势变化,不要错失机会,并教导同学们制定学习规划,要树立较远大目标以激励自己。赵琼老师针对考研提出三点建议:要有明确目标,有目标才有动力;要有准备,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要有技巧,专业理论知识要扎实,积累实践经验。王春霞老师认为考研要有战略性规划,要自信,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在面对考研选择时,要想清考研原因,找到自我的定位。刘光宁老师则针对考研态度,认为对考研不要太在意结果,要注重过程,考研的过程能够帮助自己建立生活中心,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过程比结果更重要。韩宗生老师提出学生要做四年学业规划而不是职业规划,面对考研中的困惑,鼓励学生要多与老师主动沟通交流。王婷老师针对为什么考研进行了分析,告诉同学们应如何进行正确的选择,指出MSW对于实践的重视;并且提出考研需要孤注一掷的精神,不要犹豫。袁晶老师对于专业理论方面进行了说明,希望同学们注重理论基础,也希望每位同学能考研成功。   

    参会同学也就考研留学准备中碰到的各类问题,如学校选择、专业考试准备、考研与找工作如何平衡、外国学校申请中的导师与奖学金问题等与社工系各位专业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最后,卢成仁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考研留学工作坊交流会结束之后,创新创业工作坊随即举行实训会议。由王婷老师邀请创业学院副院长沈鑫泉老师,为各位同学们辅导培训学校创新创业的知识与相关政策,并针对有想法的同学进行对其项目的评估指导与问题答疑。沈鑫泉老师表达了对社工系同学参与创新创业申报与准备的支持与期望!最后,王婷老师对实训会议进行了总结。

 

撰稿人:王渝淇;  初审:卢成仁、王婷;终审:李伟


上一条:2017级非诉实验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观看开幕式,热议十九大”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