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钱叶芳教授的政策报告获副省长熊建平批示

时间:2017-05-03 点击:

       

近日,我校钱叶芳教授撰写的政策报告《我省工资保证金和欠薪应急周转金的政策调整和立法建议》获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熊建平的重要批示。  

   

 浙江省分别于2003年和2004年率先确立了工资保证金和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十余年来一直在政策层面运行,但效果不佳。亟待调整以分别偏重适用于恶意欠薪和清偿不能之情形。钱叶芳教授于2016年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访谈、问卷调查和座谈,在调查所获信息和数据基础上提出该两项制度的政策调整和地方立法建议。主要内容为工资保障金不宜立法,应当进行政策调整;欠薪应急周转金作为政府型欠薪保障基金应当立法,作为向雇主缴费型欠薪保障基金的过渡形式。  

       

    (撰稿人:陈言序     终审:童志锋)  

上一条:绿茵场、红跑道 各展风采

下一条: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开展专业实践服务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