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省首届CSW(浙江)社工选秀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2017-04-12 点击:

                 

  2017年4月8日,2017年度CSW(浙江)社工选秀大会暨浙江省首届社会工作专场招聘会,在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大会由浙江省社会工作师协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社会工作系、温州市快乐之本社工服务中心、湖州市德清县社会工作协会、新昌县鼓山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浙江省民政厅社工处关笑丹处长、浙江省社会工作师协会副会长李红林加帅、浙江省社会工作师协会马良理事长、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副教授、副院长童志锋副教授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和活动发起人一起为本次活动揭幕。  

     

   

   

     本次大会旨在为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提供对话空间,共同搭建就业供求平台。大会为期2天,有省内38家社工机构和百余名来自九大高校社工专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活动安排丰富紧凑,亮点纷呈。  

一、机构路演+现场招聘会,给机构和应聘学生充分对话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参会机构轮流通过3分钟PPT向在场同学展示机构风采,并介绍发布岗位。另一边,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咨询的大学生络绎不绝,不仅仅是毕业生,还有许多前来了解想来实习的非应届生。  

   

   

二、参与式研讨会,助力浙江省高校社工实训制度规范  

    本次大会的研讨会采用参与式方法,省内各社工专业高校老师、各高校社工协会负责人、参会机构负责人和选秀学生一起面对面,共同分析当前实训的困境,以及理想的解决路径,并如何通过政策和自律保障高校社工专业学生真正得到实训成长。会后,大家纷纷表达对这种新型开会方式的惊喜,表示对当前高校社工实训有了进一步了解。  

   

三、选秀预赛+决赛,评选社工“秀才”  

本次选秀招聘的预赛,充分借鉴了NBA选秀模式和职场选秀节目,结合社工实务手法,通过具体环节的设置,使得选秀学生一方面可以就发展前景、福利待遇等问题与机构充分沟通,更好地进行双向选择,另一方面也能够较全面展示个人能力和专业素养,1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4月9日上午决赛。经过自我介绍、案例分析和实务模拟三轮的PK,经现场评委和机构代表投票,最终决出了CSW首届浙江社工选秀大会的前三名。最后,本次选秀成功牵手的浙江省之江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和新昌县鼓山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作为代表与心仪的学生在现场签署了就业或实习意向协议。  

   

   

   

       

     2017年度CSW社工选秀大会从酝酿到成型,走过了整整一年,并通过2016年腾讯99公益日众筹活动筹得经费六万余元,在筹备的过程中得到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社会工作协会、浙江省各地市社工协会和社工机构以及省内所有高校社工专业的支持。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作为承办单位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必要的支持,为推动浙江省社工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  

   

   

(撰稿人:李嘉骏  黄鑫柯   初审:王婷   终审: 童志锋)  

上一条: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浙江大学博导周江洪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法学院2017年“钱江法学论坛”系列讲座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