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16级研究生学术沙龙预备研讨会

时间:2017-01-06 点击:

为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与综合素养,我院于20161227日在法学院510会议室举办了一场2016研究生学术沙龙预备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康莉莹教授主持,相关专业老师和2016级研究生25参加。  

   

会上,于雪锋博士先就本次研讨会的主题“网络侵权的法律治理”——分别从民商法、宪法与行政法、刑法、法理学等角度,与参会研究生做了初步探讨,确定了若干研究方向。期间,法学院副院长李伟教授和康莉莹教授分别对法学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魏腊云副教授、严城博士针对研究生论文写作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    

此次会议是为下学期的学术沙龙而进行的预备会议,对于在座研究生针对“网络侵权的法律治理”这一主题而所选的相应论题,李伟教授以及严城博士分别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与会专业老师强调,研一学生切勿急功近利,要打好基础,先养成好的写作习惯,再去考虑完成一篇好的论文。这对于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养成,有着极大的意义。    

   

(撰稿人:邹晓辉    初审:于雪锋    终审:李伟   

   

   

上一条:加强学习 坚定信念 锤炼品格 担当作为

下一条:喜报 —— 我院15非诉实验班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