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法律实验教学中心 > 正文

法律实验中心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时间:2022-12-07 点击:

一、实验室仪器设备要有专人负责领取和管理,建立台帐(大型设备按学校规定设卡),定期核查,每学期全面核查一次,始终做到帐、卡、物相符。

二、实验室仪器设备专管人员,对所管仪器设备负有全面责任,未经专管人员许可,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转移或调换。专管人员变动时,要办理好清查、移交手续。

三、现有仪器设备不得自行拆卸或改装。确需技术改装、改进,应经学院主管部门同意并备案,方可进行。

四、实验专管人员要经常对所管仪器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和维修的管理,确保完好可用。对于有特定技术要求的设备,要定期进行技术标定和校验,确保其精度和性能。仪器设备寿命周期已到,再无利用价值时,应及时按有关程序报废、交回。

五、对于大型、精密、贵重仪器及设备,要逐台建立档案,专人管理,作好使用、维修记录。要提倡仪器设备的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协作共用,充分发挥设备资源的作用。

六、实验室仪器设备属国有资产,对其使用、维修及管理,应严格执行国家及学校颁发的有关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依法办事,确保其正常使用和运行。

七、本制度自2005年1月1日起实施。





 

上一条:法学实验室应急处理预案

下一条:法律实验中心安全与卫生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