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占荣教授研究成果获国家领导人批示

时间:2018-06-29 点击:

近日,由我校法学院李占荣教授领衔完成的三项研究成果获国家领导人批示。其中,《关于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华民族”分别写入〈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建议》获时任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的肯定性批示,《关于修改完善〈民族区域自治法〉指导思想的建议》和《关于将国家总任务写入〈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建议》获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批示。        

李占荣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华民族”法律问题的研究,早在200811月,他在学术界就率先提出并系统论证了“‘中华民族’入宪”的学术观点,引起了较大的学术反响和社会影响,先后通过提案、议案等方式,成为2009年全国两会的热门议题。2018311日,《宪法》修正案第一次将“中华民族”纳入其中。  

上一条:2018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申报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19年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应用对策类课题选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