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茅铭晨教授的两份研究成果分别获得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等四位省领导批示

时间:2018-09-08 点击:

20187,茅铭晨教授的研究报告“强化法治保障 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建议”,被中共浙江省委法治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入“强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法治保障 在法治轨道上将改革进行到底”专报,获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省委副书记郑珊洁等省领导批示。        

20188,茅铭晨教授的研究报告“关于将‘最多跑一次’应用于道路交通行政处罚领域的建议”分别获得副省长王双全、省政法委副书记朱晨等领导批示。我省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700万辆,道路交通行政执法涉及面非常广。将“最多跑一次”应用于道路交通行政处罚领域,将显著扩大改革的受益面,增大改革的红利,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鉴于茅铭晨教授的建议首提在“依职权”的行政行为领域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需要研究的问题很多,省公安厅法制总队、交警总队和杭州市交警支队的领导亲自上门,当面再次详细听取了茅铭晨教授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我省交警部门正在将建议中当前就具有可操作性的内容设计进执法程序之中;超出本省权限之外的,已向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作了反映,请求对执法网络系统进行调整;条件尚不具备的,待条件成熟后也将积极予以吸收。  

上一条:关于做好杭州市2019年度哲学社会科学常规性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浙江省政府研究室关于省政府重大委托课题向社会公开招标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