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钱江法学论坛暨国有企业改革法律问题研究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6-27 点击:

         

2018623,浙江财经大学第二届钱江法学论坛暨国有企业改革法律问题研究研讨会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和法学院主办,由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经济法系和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由浙江财经大学天平公益行基金协办。浙江省国资委国企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胡屏岗主任、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王斐弘副院长、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王惠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李伟副院长等出席论坛并致辞。同时,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温州大学、中国刑警学院等高校的50余位师生出席会议。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天平公益行基金提供了志愿者服务。本次会议由法学院经济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点负责人吴伟达教授主持。  

   

法学院副院长李伟教授在致辞中强调,第二届钱江论坛的主题又一次立足于现实意义和学理价值,着眼于法学热点与难点问题,通过答辩和互动问答的形式加深对于社会中法律问题的理解。作为非营利性、自愿性的法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的钱江法学论坛影响日益增大、专业水平逐渐增高。  

协办方代表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天平公益行基金执行主席吴晓洁律师介绍了天平公益行基金。该基金作为教育发展基金,是由法学院百十位校友与在校同学自发组成的公益团队。团队成员积极组织各项公益活动,尤其注重参与和支持教育事业。两届钱江法学论坛均由天平公益行基金赞助,并组织学生参与论坛的服务。  

最终,经过初赛专家盲审和现场评委专家评定,浙江财经大学经济法学专业黄家宇和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法学专业李勃荣获一等奖,浙江财经大学经济法学专业陈莹、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专业李杰等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浙江财经大学民商法学专业的徐泽龙等六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届论坛继承第一届钱江论坛的学术精神,激发法学研究生学术热情,提升法学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进一步增进了我校与省内外高校以及相关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水平和学术涵养。  

   

( 撰稿人:谢婷婷 高荻    摄影钱清   初审:陈言序    终审:李伟 )  

   

   

上一条:关于征集2019年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应用对策类课题选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