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发达地区社会治理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时间:2018-05-09 点击:

                                     

55,“互联网、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发达地区社会治理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财经大学与浙江省社会学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和浙江省社会学会青年学者委员会承办,浙江财经大学社会工作系和杭州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都市快报“快公益”媒体支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安徽大学、暨南大学、广东省委党校、香港大学和浙江省社会学会、浙江省民政厅、杭州市财政局、衢州市民政局、新浪浙江、都市快报、常州市产业投资集团公司及省内高校共计40多家单位70余人参会。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金方、浙江省社会学会会长杨建华、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部分法学专业教师和法理学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大会主题发言环节,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主任刘少杰教授、浙江省社会学学会会长杨建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文军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建设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杨敏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王小章教授、常州产业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云东先生、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童志锋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网络社会的发展历程与演化趋势”、“正义与生活中的基层治理”、“大数据时代社会治理的机遇与挑战”、“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的国家直接治理的可能性及现实影响”、“群氓及其治理”、“常州企业征信服务平台----政务大数据应用的一个案例”、“区块链技术及其治理”的主题报告,引起大会的较多反响。  

   

   

   

   

   

本次会议共设立2个分论坛,与会人员围绕“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社会治理”、“智慧治理与地方实践”这两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共有20位入选论文作者汇报了所研究的议题,相关专家对其进行了简要深刻的点评。  

   

   

通过举办此次研讨会,扩大了我院社会学学科与国内院校社会学学科及其与政府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从而对我校社会学一流学科B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 撰稿人:陈建胜     终审:童志锋 )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度杭州市社科规划“民营经济发展与相关政策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