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师学院(旧)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举行实务导师聘任仪式

时间:2015-07-15 点击:

79上午9:30,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实务导师聘任仪式在法学院301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聘任仪式的有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金方、教务处处长邱风教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国金、党总支副书记罗金艳、副院长蒋铁初教授、副院长李政辉教授等领导,全省11家律师事务所受聘律师、法学院非诉法律实验班全体学生。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李政辉教授主持。

校纪委书记陈金方首先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受聘仪式的实务导师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和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对非诉法律人才的培养举措予以肯定,同时,他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实务导师制的开展,广大实务导师担当责任,给予学生更多的实践指导,不断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精神;二是希望广大校内教师与实务导师有效联动,更好地发挥指导作用;三是希望广大同学把握机会,勤勉好学,不断提升自我的理论能力与实践能力,为今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处长邱风教授对此次“双导师制”的大胆尝试表示高度的肯定和支持,并提出了对今后培养计划的想法。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国金介绍了法学院、律师学院、非诉法律实验班的情况和实务导师作用,并对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北京浩天信和(杭州)律师事务所的刘涛律师代表全体实务导师致辞,提出了“感谢、希望、行动”三大主题,并用自身经验鼓励非诉班全体同学要准确自我定位,做一名不可替代的律师。非诉法律实验班童韬羽同学代表全班汇报了非诉班同学在这一年中的进步,并对实务导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谢意。

接着,校纪委书记陈金方、教务处处长邱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国金分别为浙江浙联律师事务所、浙江星韵律师事务所、上海锦天城(杭州)律师事务所、浙江腾飞金鹰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等11家知名律所的实务导师颁发聘书,并送上学院特别定制的实务导师专有名片。刘涛律师向法学院赠送了IMBABigData两门课程。实务导师与所指导的学生一一见面,合影。

在第二阶段的交流会上,法学院李政辉副院长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今后实务导师工作的设想和建议。浙江浙联律师事务所麻侃律师、上海锦天城(杭州)律师事务所梁瑾律师、北京盈科(杭州)律师事务所邵斌律师分别就“如何发挥实务导师作用”进行主题发言,表明实务导师的努力方向。各实务导师自由发言,对未来指导学生做了各具特色的阐释。最后,2014级非诉法律实验班班主任王俊老师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发言。

本次法学院实务导师的聘任,是理论和实践的良好互动,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学界和实务界之间的交流互动,实现互利共赢,为法学教育的发展做出实质性的贡献。

(撰稿:匡敏洁 初审:章琳 终审:蔡国金)

上一条:关于申报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非诉实验班“财经法律探索”研究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非诉班四月读书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