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师学院(旧) > 正文

星韵律师事务所吴清旺主任来我院作讲座

时间:2015-03-11 点击:

3月10日晚上6点半,在法学院301会议厅进行了由浙江省星韵律师事务所主任、省一级律师、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博士吴清旺先生演讲的专题讲座——《最佳法律表达:优秀律师的基本功》。法学院副院长李政辉教授、2014非诉班及其他学生共同参加了讲座。

    吴主任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一些具有特殊意义的照片,并用风趣、幽默的自身经历引出了本次专题讲座的中心内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接下来吴主任向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一名律师的基本功,即表达能力,专业表达精确、无歧义,且对目标有促进作用。同时,吴主任还用“临时抱佛脚”这句俗语来告诫同学们,应当培养起处理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并用大量的实例为在座的同学们展现了什么是“法律人”应有的专业素质,以及如何培养和锻炼这些素质。随后,星韵律师事务所姚律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案例研判,以她曾参与的一件关于物业管理合同的案例,使大家详细又直观地体会到法律文书表达精确的重要性。

最后,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吴主任耐心解答并回赠给提问同学小礼物以示鼓励。吴主任结合自己三十年来与法律的接触,深深感慨自己在法律上的坚持与对法律的热爱,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从事法律实务中的心得,使大家受益颇多。

        (撰稿人:李嘉敏  童韬羽     审核人:李政辉

上一条:非诉法律实验班学生参观浙联律师事务所

下一条:CAM企业法治管理论坛(第1期)-让法治在企业中流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