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评选2019年浙江财经大学“浙农-阳光”奖学金的通知》

时间:2019-05-24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浙农-阳光”奖学金评选办法》文件要求,现将学校2019年“浙农-阳光”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浙农-阳光”奖学金申请对象是学校全日制在校本科三年级和硕士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主要针对经管类专业学生,其它专业在创新创业或社会实践能力方面特别突出者也可申请。

二、申请条件

(一)学生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方可申请:

1.热爱国家,遵纪守法,积极上进,品行端正,举止文明,乐于助人。

2.学习优良、刻苦努力,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有一定的班级、学院或学校学生干部经历,在校期间无课程成绩不及格。

3、富有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参与过校内外创新创业项目或拥有校外企业实习经历,受到学校或相关单位的书面肯定。

4.在校期间寝室卫生成绩在B级及以上。

5.事业驱动力强,认同浙农企业文化,在企业就业的意愿强烈,身心健康。

6.其他认可的条件。

(二)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浙农-阳光”奖学金的评选:

1.受党、团纪律处分或行政处分﹛警告(含)以上﹜

2.受到学业警告或退学警告

3.其他认定为可以取消奖学金的情形。

三、奖学金名额及金额

“浙农-阳光”奖学金名额每年为10名,每名5000元。

四、评审步骤

(一)申请及初评(5月旬)

1.各学院、研究生院须成立评审领导小组,根据“浙农-阳光”奖学金评选要求,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报名工作。

2.学生根据条件提出申请,填写《浙江财经大学“浙农-阳光”奖学金申请表》。各学院、研究生院按照学校规定、分配的名额和申请学生的情况组织初评,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奖学金推荐学生材料,63日前面和电子稿学生处(行政楼107

(二)面试6旬)

面试小组成员由浙农控股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担任,结合面试情况和预审材料,按获奖名额2倍确定入围人员名单。选择申请“浙农-阳光”奖学金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获得“泰隆之星”奖学金的资格

(三)演讲与答辩(6月旬)

通过面试的同学参加浙农控股集团组织的演讲与答辩环节最终确定10位获得奖学金学生,人员名单进行公示。

五、奖学金发放和培养办法

(一)奖学金发放

浙农控股集团通过浙江省青少年教育发展基金会将奖学金汇至学校教育基金会账户,由学校教育基金会和学生处转发给获奖学生。

(二)培养办法

浙农控股集团将从奖学金面试中,招募合适的学生参加暑期实习,锻炼相关技能并有留用机会。同时,浙农将于9-11月份赴学校进行专场宣讲会,参评奖学金的学生将优先由浙农控股集团及其成员企业面试,经过实习、考察等双向选择最终确定签订就业协议,获得更加全面、系统的培养。

六、推荐学生名额分配(由浙农控股集团提出

序号

学院

推荐名额

1

财政税务学院

4

2

公共管理学院

4

3

会计学院

12

4

金融学院

7

5

工商管理学院

4

6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2

7

经济学院

4

8

法学院

3

9

外国语学院

2

10

数据科学学院

2

11

人文与传播学院

2

12

艺术学院

2

13

研究生

5

合  计

53

七、其他

对已获奖学金的学生,凡发现有弄虚作假的,学校将撤销其所得奖项,追缴已发奖金,并按相关规定予以纪律处分。

联系人:姜 宁    联系电话:0571-86731995

邮箱:380514829@qq.com

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浙农-阳光”奖学金申请表》

2.《浙江财经大学“浙农-阳光”奖学金候选人基本情况登记表》

3.浙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2019年“浙农-阳光”奖学金初评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法学院2019年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