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旧)>>校友动态>>正文
 

我院校友专职律师俱乐部举办法律实务讲座

2017年07月03日 09:42  点击:[]

6月28日晚,由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校友会专职律师俱乐部牵头,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三易资本、浙江海浩律师事务所、帮拖等联合举办的“中资赴美投资及并购的执行力与法律实务”专题讲座在杭州越秀维多利中心举行。


讲座由法学院校友会专职律师俱乐部主席李慧律师主持,邀请到美国纽约成美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纽约大学法学博士柳治平作为主讲嘉宾。法学院校友会专职律师俱乐部副主席兼秘书长、浙江铎伦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方智律师及校友专职律师俱乐部十余位校友受邀参加。

22B92

讲座中,柳博士详细剖析了中西方在投资并购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文化及法律理念上的种种差异。就中资公司赴美投资并购中存在的问题,柳博士分享了各种应对策略,包括如何遴选合适的外部专业团队、如何与外部团队高效沟通与协作、组建和培养海外投资并购团队等,同时还结合自己的实操案例重点讲解了投资并购意向书的重要性、交易合同中理赔条款的操作惯例、投资并购过程中的重要法律程序及各个交易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风险。

26272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俱乐部律师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柳博士均提供了中肯的建议。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落幕。

本次活动不仅拓宽了青年律师的国际化视野,也为律师校友们开展海外投资并购业务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法学院校友会专职律师俱乐部将继续搭建校友间交流、学习的平台,促成资源共享,提升财大法学院影响力。


(供稿:方智;初审:姚秀芬;终审:陈伟)

上一条:喜报:我院06级校友吴晓洁获校第四届“最美浙财人之桃李奖” 下一条:我院校友捐赠60万元设立“天平公益行基金”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