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这一站,重新开始”讲座——我院2011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二

2011年09月29日 00:00  点击:[]

报道:占露 鲁燕 照片:戴初韵

2011927下午A101教室,我院社会工作系教师、浙江大学在读心理学博士王婷老师对全体2011级新生就“这一站,重新开始”心理认识做了专场讲座,该讲座由姚秀芬老师主持。
王婷老师的讲座共分为五个内容。首先,王婷老师从就业面试中常会被HR问到的经典问题说起将同学们引入“什么是大学,在大学中想成为怎样的人”的思考,并为同学们剖析了现在部分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然后,讲座进入第二个内容——“我要上大学”。王婷老师“如何上大学”其实就是一个从“校园人”进化到“社会人”的过程,而正是在大学中的种种学习与锻炼帮助同学们完成这种成长。在第三与第四部分,王婷老师指出大学是改变自己的机会,也是另一个旅途的起点。而在这样的机会下,在旅途开始前,一定要做好规划。由此,王婷老师引出了讲座的第五个内容:准备过怎样的四年?在这个部分,王婷老师引导同学们尽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并鼓励同学们以为自己构思未来简历,并以这份简历为目标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

王婷老师的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与讨论,由此2011级新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学生涯规划重要性的认识,也了解到一定的规划技巧。

(王婷老师为同学们主讲)

(初审:姚秀芬;复审:王文婷;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法学院新生辩论赛烽火四起 下一条:我院教职工乒乓球赛成功举办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