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旧)>>学生活动>>正文
 

法学院新生辩论赛烽火四起

2011年09月29日 00:00  点击:[]

报道:王梦杰 鲁燕 照片:戴初韵

2011年浙江财经学院法学院第七届“梦翔杯”新生辩论赛初赛于9月27日下午四点半,在大模拟法庭准时举办经过之前的抽签决定,当日共有6支队伍在大模拟法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首先出赛的来自11法4的A队与11法1的A队。正方11法1A队的观点是“顺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而反方11法4A队则认为“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整场辩论赛按照自我介绍、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观众提问这七个环节紧张地进行着。

正方四位辩手自我介绍

整个赛场的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妙语连珠。经过约1个小时的激烈比赛,11法1A队最终赢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成功拿到了进入半决赛的门票。此外,11法4A队的一辩林茂臣同学获得了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正方二辩妙语连珠

接下来的二场比赛则分别由11法4B队对阵11社工A队11法3A队对阵11社工B队,两场比赛各自围绕“公众人物是否应该表里如一”“广告是否有利于消费”展开激烈的辩论。最终,11法4B队与11法3A队摘得了这两场比赛的桂冠,而最佳辩手则是11社工A队的一号辩手11社工B队的三号辩手。

反方四辩总结陈词

最后,辩论赛的首席评委郑哲同学对三场比赛分别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要取得辩论赛的胜利,必须要有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他也希望,进入半决赛的队伍能够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同学反映,大多数人都普遍认为辩论赛不仅有利于丰富新生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我院的学习氛围,对我院新生开拓思想、增强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有莫大作用。

初赛仍未结束,“战火”尚未平息,接下来的比赛是否依然精彩,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上一条:“学习型公寓建设”专题讲座——我院2011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三 下一条:“这一站,重新开始”讲座——我院2011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二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