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师学院(旧) > 正文

张伟博士为非诉班开展论文写作讲座

时间:2015-11-05 点击:

   1030日下午,我院张伟老师在学院楼307室作了一场题为《漫谈文献梳理与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14级非诉班全体学生和班主任王俊老师参加了讲座。

   王老师首先代表大家对张伟老师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张伟老师丰富的个人经历。

讲座开始后,张伟老师向大家讲解如何写好一篇论文,从中也提及怎样搜集资料。他把写论文分为六个部分,分别是“确定研究主题”、“搜集研究资料”、“撰写文献综述”、“拟定研究提纲”、“专题论文写作”、“论文后续修改”,对每个部分进行分别仔细地讲解。    

   张老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用他刚写完的一篇论文来给大家做示范,让大家更清楚论文如何选题,如何搜集所需的资料,如何梳理思路进行文献综述,更强调书写论文提纲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有整体性的写作思路,并进行拓展性思考,在写完后也要慢慢修改,注意小细节。讲座最后,张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认真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张伟老师多次在国家核心法学刊物上发表论文,获得国家课题成果。他的讲座简单易懂,逻辑清晰,揭开了论文写作一直以来在同学们心中神秘的面纱,增加了大家对于论文写作的信心,为同学们以后资料搜集和论文书写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朱彤;初审:王俊;终审:李政辉)

上一条:著名律师宋一欣参加非诉班读书会

下一条:关于申报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非诉实验班“财经法律探索”研究课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