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师学院(旧) > 正文

非诉班四月读书会报道

时间:2015-04-27 点击:

416日上午,已是人间四月天,花香弥漫,书香正浓。在这样浓浓的春意里,2014级非诉班全体同学和章惠萍、王俊、张伟、钱炜江四位老师相聚在法学院307教室,开展了一次读书交流活动。

 

本次读书会品读的是意大利法学家贝卡利亚的经典著作《论犯罪与刑罚》,该书初版于1764年,是人类历史上第一部对刑罪原则进行系统阐述的著作。全书洋谥着伟大的人道主义气息,对刑讯逼供和死刑进行了愤怒的谴责,鼓吹刑法改革,力介罪刑相适应的近代量刑原则。

首先是由章惠萍教授主讲,详细的介绍了四十七个章节的主要内容,并提示大家关注贝卡利亚的人文主义情怀。

接着是小组讨论和自由发言环节,各个小组针对不同的主题谈了各自的看法,并结合实际向老师提出问题,老师们也都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加以解答。例如对法律大众化和法律精英化矛盾该如何解决,对废除死刑的理解,对反腐问题的刑法解决等等。

最后,各位老师对此次读书会做了总结,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指点了方向。

读书会在欢乐轻松并伴着无限回味的气氛中结束了,但读书生涯才刚刚开始。自古英雄出少年,非诉班同学当以贝卡利亚等先贤为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把法律放在心中。

(撰稿:匡敏洁   初审:王俊  终审:李政辉)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举行实务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非诉法律实验班学生参观浙联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