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师学院(旧) > 正文

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资深HR陈烜来我院讲座

时间:2016-05-18 点击:

5月17日下午2时,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资深HR陈烜女士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招聘与准备”的主题报告。报告会在101报告厅举行,姚秀芬老师主持,2012级毕业生和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陈烜女士就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概况、发展以及对实习生的要求做了一个详细的讲解。

(陈烜女士与同学们分享招聘准备心得)

接着陈烜女士围绕“社会需要什么人才”这个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三个有针对性的问题:企业招聘有固定的条件吗;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员工;未来需要准备什么。这三个问题看似简单,却是毕业生招聘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围绕这三个问题,在场的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轮发言过后,陈烜女士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体悟,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员工?成为好员工具备的三要素:一是执行力,超强的执行力,不做“差不多”先生;二是再学习能力,在职场中能不断更新知识;三是忠诚度,工作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企业承担一。在这个环节和讲师的交流过程中,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场内气氛不断高涨。

(同学们互动发言)

随后,陈烜女士围绕“准备什么?”展开讨论和互动,从学校到实习再走向市场,每一阶段需要培养的能力和注意事项,在变化中领悟与成长。最后,陈烜女士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就业任职经历和成长故事,对于每一位即将面临就业问题的社会新手,就业的前三年极为重要,要重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做什么,干什么,踏实、坚持、勤奋地在自己选择的岗位上创造价值。

陈烜女士作为一名资深HR,从用人单位的需求视角为同学们进行应聘技能培训,为即将毕业的法学院学生提供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起了极好的引导作用。

(撰稿:何娟芳;初审:姚秀芬;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二届“非诉实验班”实务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院走访上海锦天城(杭州)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