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东平县人民法院刘万金法官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05-25 点击:

2017523日,山东省东平县人民法院刘万金法官应邀来我院作了一场题为“司法审查的程序与标准”的精彩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李春燕副教授主持,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研究生以及非诉实验班同学等40余人参加。    

   

刘万金法官以两个案例作为切入点,从行政诉讼法的视角浅析了一审行政案件的审理重点。接着从审查原告和审查被告两个角度具体阐述了司法审查的程序。刘法官在讲解中以案例为基础并贯穿整个讲座,结合自身多年的审判实务经验,分析了行政审判中的程序要点以及司法实践中的审查顺序。讲座之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司法审判实务的相关问题,刘法官结合自身的审判经验做了详细地解答。     

刘万金法官此次来访讲学,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司法实践第一线行政审判的宝贵实务经验,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行政审判的直观认识和理论掌握,同时有益于同学们对行政诉讼法的深入了解和实践运用。  

   

(撰稿人:王建鹏   初审:陈言序    终审:童志锋)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发展”活动

下一条:辉扬青春,社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