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旧) > 导师风采 > 正文

唐丰鹤教授

时间:2014-10-15 点击:

法理学

姓名:唐丰鹤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术职务:

代表性成果:

代表性课题:

1.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情感影响法官司法决策的实验研究(18SFB2004)。

2.浙江省社科规划之江青年课题:条主义裁判的反思与重构研究(18ZJQN03YB)。

3.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社会关系网络中的司法决策研究(CLS(2016)D17)

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法律正当性问题研究(15BFX034)

5.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5批面上资助:法律思维的基本模式研究(2014M551714)

代表性论著

1.《错案是如何生产的?——基于61起刑事错案的认知心理学分析》,《法学家》2017年第2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7年第9期转载。

2.《法律的民族精神正当性》,《浙江学刊》2016年第4期。

3.《司法裁决的后果衡量》,《浙江社会科学》2015年第3期。

4.《政治性的司法?——批判法学司法思想研究》,《中南大学学报》2015年第2期。

5.《台湾判例制度三论》,《台湾研究》2014年第2期。

6.《通过合法性的正当性:实证主义法学的正当性思想研究》,《北方法学》2013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法理、法史学》全文转载,2013年第7期。

7.《卢梭正当性理论探究》,《浙江学刊》2012年第6期。

8.《司法的合法性危机及其克服》,《政治与法律》2012年第6期。

9.《法律正当性问题研究》,北京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

10.《在经验和规范之间:正当性的范式转换》,法律出版社2014年版。

11.《现实主义视角下的司法决策》,法律出版社2018年版。

代表性获奖:

1.著作《在经验和规范之间:正当性的范式转换》获浙江省第十八界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2.论文《社会关系网络中的司法官及其司法决策》获杭州市社会科学界第三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2017)。

人才工程:

1.2016年入选浙江省第三期“之江青年社科学者”

2.入选浙江财经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支持计划(2016)。

上一条:刘勇教授

下一条:卢成仁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