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钱江法学论坛(旧) > 论坛动态 > 正文

法学院2017年“钱江法学论坛”系列学术讲座圆满谢幕

时间:2017-04-26 点击:

     

2017425日下午,我校创业学院副院长,创业导师沈鑫泉副教授应邀在301会议室为同学们带来了2017“钱江法学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的第四场“创在财大一起来”的专题讲座,16级研究生和部分15级研究生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从“创在财大是什么”和“我们能做什么”两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实践操作。首先,沈鑫泉副教授从选择兴趣岛入手,提出并不是单纯的创业项目才是创业,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教育重在实践能力。之后,结合新时期我校发展的定位,以及创业学院的发展,使同学们了解我校的“创在财大”、“蓝创大讲堂”、“创客营”等九大类创新创业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全方位的创业参与途径。最后,从“学生自发”、“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互联网+新技术”等十个方面分析了“互联网+”大赛获奖项目来源,为同学们如何更多的参与到创业项目中来提供了更多的途径。  

   

沈鑫泉副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言语幽默、发人深省,是一个启发思维、开拓思路的报告。本次讲座使学生们对于创业项目的形式、内容、要求、团队打造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帮助,为今后开展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  

   

(撰稿人:王嘉慧    初审:陈言序    终审:李伟)  

   

   

上一条:第一届钱江法学论坛暨网络侵权法律治理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法学院2017年“钱江法学论坛”系列第三次讲座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