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旧)>>校友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2015年12月01日 10:08  点击:[]

--记2015年校友值年返校日系列活动  

2015年11月7日,浙江财经大学四十一周年校庆之际,大批校友返校参加校庆典礼,法学院新老校友欢聚一堂。14时30分,法学专业的校友在法学院101教室,社工专业的校友在303教室分别为2015级法学院新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专业教育学习论坛暨法学院优秀校友经验交流大会。

法学专业由法律系主任李春燕老师主持。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98级刘浪,01级郭林将,02级张泽、王莹、陈梅贵、张鹏飞,03级何俣、方智、李黎虹,06级童航,07级陈剑等历届优秀校友。校友们有的早已步入工作岗位,有的在读博,有的毕业后一直从事有关法律的工作,有的则跨入其他行业开辟了一片新天地。尽管如此,他们分享的关于学习、求职、生活的经验都值得同学们思考和借鉴。与会的张鹏飞和郭林将校友都讲到了如何好好利用宝贵的大学四年时间,创造每个人青春的价值。刘浪校友则提醒大家文化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为人处事知识的学习同样重要,并告诉大家社会给予的压力以及同学们应该持有的心态和应对方法。还有几位跨界的优秀校友,虽然他们在学习法学专业后没从事有关法律的职业,但他们付出了更多的汗水为自己开拓出另一片天地。

法学专业校友经验交流大会掠影)

社会工作专业由社工系刘光宁老师主持,社工系主任童志锋、王婷等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有06级叶向阳、赵婧,07级丁波,09级李逸、杨佳,10级章莹玥、陈嘉宁,11级张婧等来自民政系统、银行系统、银泰百货、国外读博、国内读研的历届优秀校友代表。在校友们进行了简单自我介绍后,刘老师又对他们各自进行了深入地介绍。即使时隔多年,老师对他们的印象依然清晰如昨。随后,社工专业的校友们为新生们从考研、出国、就业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并纷纷强调了社会工作专业对他们人生的影响,最后还解答了学业和生活上的一些疑惑。在此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与会的嘉宾也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解答。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校友叶向阳谈到自己用三个月时间自学了司法考试的有关内容并顺利通过了司法考试,让大家敬佩。最后,刘光宁以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为例,告诉同学们社工是一个就业范围很广的专业,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增添了动力。

社会工作专业校友经验交流大会掠影)

社会工作专业校友经验交流大会掠影)

校友对大学经历和毕业求职的回顾与感怀,让新生对法学和社会工作专业有了更深入更直接的了解,对自己的前途和目标的制定不再迷茫。除此之外,这些优秀校友们的经历介绍,增强了在校新生的学习动力,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我、明确目标,坚定了新生们奋发图强待日后为母校奉献的决心和信念!

(撰稿:何娟芳 应晨佳 虞珍妮 拍照:徐晓庆 初审:王文婷 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我院赴宁波市江东区百丈街道走访校友 下一条:我院03级校友郑元滨获校第二届“最美浙财人之桃李奖”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