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旧)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举办“喜迎党代会,学术践行知”主题学术沙龙

时间:2015-04-16 点击:

我院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14日下午两点在法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了“喜迎党代会,学术践行知”主题学术沙龙。本次沙龙致力于营造昂扬振奋、团结向上的学术氛围,激发党员爱党爱校的热情,满怀豪情地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汪庆红、支委陈无风、党员教师唐丰鹤以及钱叶芳教授应邀担任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14级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结合当下争议比较大的限行限牌政策,围绕公权力的行使与社会效益的实现展开讨论。经济法、民商法、法学理论和宪法与行政法学四个专业的同学根据自身的研究方向和所学知识,围绕公权力的行使、限行措施的合法性考察、限行政策产生的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阐述。指导老师在听了学生的报告之后,就限行是否合法、形式是否合理、限行是否属于公民私有财产权的征用、限行与限牌等政府干预形式的劣势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对学生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倡导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中应该更严谨、分析问题要全面。

本次活动以热点问题为切入点,调动了学生党员关注政府决策的积极性;通过报告和点评,能够使学生党员更好地了解政府决策的流程及现实意义,学会从专业的角度及学术的深度推动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进程。

(指导老师点评学生的文章)

DSC07608.JPG

(老师与学生合影留念)

(撰稿:俞玲玲 拍摄:刘展睿 终审:蔡国金)

上一条:喜迎党代会 弘扬正能量——法学院道德讲堂开讲

下一条:“穹顶之下的感悟”——记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讨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