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旧)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之做合格党员——记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会议

时间:2016-05-31 点击:

    5月26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会议在法学院417会议室召开。此次大会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俞玲玲主持。

会议开始,俞玲玲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指出“两学一做”是党中央决定在210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俞玲玲就“一做”——做合格党员展开重点说明,结合四月份的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指出党员存在的问题,如党员身份意识薄弱、入党动机不纯等。基于此,俞玲玲向新一届支委会提出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好党员发展关,提高党员队伍质量。支委会还部署了“两学一做”工作方案,包括了以展为促,做合格党员之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手抄党章书法比赛;组织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使党员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接受红色洗礼等系列活动。

接着,研究生党员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谈了“两学一做”学习心得。骈沙沙谈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她倡导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为人民服务;赵鹏强调了“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关键在做,党员应该坚持以知促行,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周文章意识到理论是结合实际产生的,因此党员应该结合时代来进行理论学习;陈金玲结合自身的干部经历,号召党员干部应该协调好各方面关系,不仅要做好党内事务,更要密切联系群众。

会上,支委会向全体党员分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学习资料,鼓励研究生党员在课后学习并做好学习记录。

 

 

此次研究生党支部会议在学习“两学一做”精神的基础上,使各位党员明确支部接下来的学习计划,通过学习,学生党员能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好党员。同时,支部所有成员相信,在新一届支委的带领下,研究生党支部能够发展得更好。

 

(撰稿:俞玲玲  拍摄:羊迎光   审核:陈伟)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2015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