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旧) > 党务公开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5-12-14 点击:

                    关于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部署,参照《关于建立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制度的通知》(浙教工委[2013]10号)要求,积极总结我校近10年来开展的基层党组织党建量化考核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探索与实践。
一、述职对象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主持工作副书记)
二、述职内容
1. 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 主要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研究解决所在单位党建工作问题,部署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带头参加党内重大活动等有关情况。
2. 本年度所在单位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决定和要求,完成本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作风树教风抓学风”主题活动、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推动学校(部门)中心工作情况,以及抓好党的基层组织体系、骨干队伍、活动载体、工作制度、场所阵地建设,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党建工作创新等情况。
3. 对所在单位党建工作的分析和思考。 主要是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分析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现状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三、述职评议
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采用书面述职与会议述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年度述职报告要求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简明扼要(字数在3000字以内)。在书面述职的基础上,学校将召开专题述职会议,每一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6分钟的现场述职。
学校成立由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党代表、普通教职工代表组成的考评小组, 听取汇报并 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对所有二级党组织本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评议打分, 去除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值作为组织考评分。加减分由考评小组集体讨论确定,其中加分项由各二级党组织自行申报,提供支撑材料,组织部进行审核后提交;减分项由组织部负责统计审核提交。
各二级党组织本年度党建考评成绩为组织考评分+加减分。考评成绩将报学校党委审议,研究决定最终考评结果。
四、有关要求
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是我校系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率先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在今年探索尝试的基础上,积极总结和调研,制定出台相应的文件制度,进一步规范和推动此项工作。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请将年度述职报告、加分项申报材料于12月21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邮箱: zzb@zufe.edu.cn )。联系人:段雪辉、李伟,联系电话:87557034、87557365。专题述职会议安排另行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15 年12月14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征求2015年度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拟接收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