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旧) > 党务公开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15年省高校党建研究会年会论文和课题征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5-05-22 点击:
                关于开展2015年省高校党建研究会年会论文和课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
为切实推进我校党建理论研究,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充分展示近年来我校党建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成果,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15年省高校党建研究会年会论文和课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国、我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紧扣年度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增强党建研究针对性、实效性,重点研究解决当前我省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和实际问题,为提高高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二、选题参考
本次年会继续采取专题研究和论文征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下为参考选题,其中重点选题4项,一般选题13项:
(一)重点选题
1.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和完善高校领导体制机制研究。
2.高校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问题对策研究。
3.高校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研究。
4.全面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对策研究。
(二)一般选题
1.进一步理顺二级学院(系)管理体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研究。
2.加强独立学院党建工作研究。
3.高校基层党支部科学设置的有效模式研究。
4.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凝聚力的方法和途径研究。
5.提高教工党支部地位和影响力对策研究。
6.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有效对策研究。
7.加强高校党员教育管理实效性研究。
8.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研究。
9.加强基层党建制度建设研究。
10.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研究。
11.加强高校中层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研究。
12.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对策研究。
13.高校网络党建、智慧党建的实施路径研究。
三、相关要求
1.论文和课题应重点围绕参考选题,结合学校实际,或总结亮点经验,或提出措施建议,或进行理论思考,体现科学性、针对性、创造性和创新性。
2.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及时布置。东方学院至少报送10篇论文和5个课题,其他单位至少报送2篇论文和1个课题。
3.论文和课题请按规定格式报送(见附件),论文字数一般4000字左右,请于9月10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A4纸打印一式5份上交并发送电子邮件至zzb@zufe.edu.cn),联系人:段雪辉、李伟,电话:87557365、87557034。
四、评选推荐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所报送论文和课题进行评审,评出若干优秀论文和课题,给予奖励和校级课题资助。在此基础上,择优选送优秀论文和课题参加省普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评审。
附件:格式要求
 
 
                                                                  党委组织部
                                                                2015年5月22日


上一条:法学院2015年5月本科生拟确定入党发展对象公示

下一条:转发《关于办理校级课题(党建研究专项)结题事项的通知 》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