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旧) > 理论学习 > 正文

转发《关于2015年下半年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5-09-28 点击:

                           关于2015年下半年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
  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收官、“十三五”规划制订的重要一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于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根据上级对党员领导干部和高校师生加强理论学习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5年下半年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理论学习安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2015年下半年的理论学习,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制订、“正作风、树教风、抓学风”主题活动等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成效。
(一)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以“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为重点,认真落实“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正作风、树教风、抓学风”主题活动,将学习研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三会一课”制度化学习为依托,认真研读有关文件和资料,带头学习实践“正作风、树教风、抓学风”主题活动,积极建言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带头践行创新创业。
(三)师生员工以增进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同为目标,加强对国内外形势的学习研讨,正确认识当前社会热点焦点问题,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学校发展各项事业上来,践行优良学风、教风和校风。
具体学习内容包括:
1.重要会议、讲话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3)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4)“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5)其他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文章及会议精神;
   2.必读书目
  (6)《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7)《习近平用典》;
(8)《“四个全面”学习读本》;
(9)《之江新语》;
(10)《人民日报》任理轩系列文章;
  3.其他重要学习内容
  (11)中央、省有关党风廉政、“三严三实”、意识形态、依法治国等方面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
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
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完成“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第一专题(“严以修身”)的基础上,下半年安排三次集中学习,内容分别为:
(一)“三严三实”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时间:9月上旬;
(二)“三严三实”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学习时间:10月底~11月初;
(三)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和重点,学习时间:12月中旬。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开展自学的基础上,联系实际开展调研,并做好学习的交流准备。同时可根据专题学习内容需要,采取学习扩大会的形式,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先由中心发言人主讲,其他同志再进行发言和讨论。
三、学习要求
  (一)突出重点,改进方法。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要根据下半年学习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开展多样化的学习活动,不断创新师生理论学习载体形式,切实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联系实际,务求实效。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制订、“正作风、树教风、抓学风”主题活动等中心工作,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边学边改、促进工作,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员工的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三)完善制度,加强考核。 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规范,严格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将理论学习情况和政治素质作为人才引进、职务评聘、评奖评优等的重要依据,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要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切实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思想理论水平。要加强学习交流和过程管理,及时发掘和培育在理论学习中好的经验和载体,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级中心组每年要对理论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推荐2~3篇优秀体会文章,于年底报送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15年9月25日


上一条:转发《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举办全省公办高校处级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第十三班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