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师学院(旧) > 正文

小小图书角 连接大世界

时间:2015-12-08 点击:

 正如一个学校需要一个图书馆一样,一个教室也需要一个图书角。虽说如今的电子产品已经渗透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然而纸质图书却仍因其独特的文化历史厚重感而经久不衰。就这样,15非诉的班级图书角应运而生。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就迅速地行动了起来,由班委作出策划,针对班级全体同学,旨在让同学们放下手机,回归纸质书籍的阅读,丰富知识,加深对客观事实的理解,把课外的零碎时间运用起来,为下学期的读书演讲比赛做准备。

 前期准备是零碎的,用了1周左右的时间,通过全班同学一人推荐两本以上的书籍的方式,外加老师推荐,确定图书角书单。以表格形式整理汇总,形成编号。后续的工作也就顺利进行了。

 至于书籍的购买,班主任统一网络购书,再用标签标记好每本书。每一箱书的出现总能在班上引起轰动,原以为班级图书角中的书应当是充满学术的,都是同专业有关联,然而事实上,并非如此,我们可以看到同学们推荐的书籍中有治愈系书籍,能让节奏快速的生活在内心中趋于平静,图书角图书的种类丰富,使得其不会成为一种学习的负担,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有书籍陪伴的生活。

 在借阅方面,没有繁文缛节,只需要登记一下即可。采用自由的方式,使得大家更有一种班级的归属感。正如想象中一样,效果很好,大家的参与也很积极。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当天晚上,同学们便开始陆陆续续地借阅。

 然而,有句话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在12.3时,全体同学们在教室开展了一次读书班会,邀请李政辉老师与班主任孟涛老师参加。每位同学分享自己推荐的书的理由,让书和同学都联系在了一起,使得书籍有了温度,带着一种期望去看,更叫人感兴趣。

 就这样,属于我们班级自己的图书角就这样开始成长了,虽然这是第一次创建,但是却并不逊色。读书的故事,还在继续......

(撰稿:胡蝶;审核:孟涛;终审:李政辉 )

上一条:15级非诉班举行英语创新应用比赛

下一条:15级非诉实验班开展法院旁听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