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师学院(旧) > 正文

15级非诉实验班开展法院旁听活动

时间:2015-12-07 点击:

                                     

121日下午,15级非诉法律实验班组织进行第一次“现场直击,法院旁听”活动,活动地点定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

在学习委员宋如静的精心策划安排后,同学们在14非诉实验班学姐的带领下,乘坐大巴,奔向法院。班上的大部分同学应该都没有去过法院,心中的期待是可想而知的。

 

 

在大家断断续续的议论和想象中我们到了法院。法院大楼高大威严,令人肃然。每位同学都充满了惊讶与期待!

通过一系列比安检还严格的检查后同学们陆续进入法庭。

   法庭明显比想象中的小了很多,很安静,令人肃然起敬!

   审判长是一位年轻的女性,一身黑衣亮相,陪审员是两位上了年纪的公民,书记员就位。双方代理人也到了。一声响亮的法槌落板,全场肃静。本案发生在四年前,因为一场火灾引起几家公司的纠纷,因为上午已经开过一次庭,所以下午庭审主要针对索赔金额中增值税部分是否扣除,还有关于追诉时效是否过期这两个问题展开。双方代理人围绕这两个问题陈述自己的观点。

审理结束后同学们相继走出法庭,这场案子并没有达到大家的预期,大多数同学反映对刑事案件的审理比较感兴趣,期待看到双方律师激烈唾沫横飞的辩护。尽管如此,本次活动丰富了班级的日常活动,增长了大家的实践知识,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习。

                              (撰稿:周晗;初审:孟涛;终审:李政辉)

上一条:小小图书角 连接大世界

下一条:浙联律师事务所与非诉实验班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