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师学院(旧)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浙联律师学院执行院长麻侃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4-12-18 点击:

1216日下午,浙联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浙联律师学院执行院长麻侃律师在法学院307教室开展了以“律师的社会担当”为主题的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法学院李政辉副院长、非诉班班主任王俊老师以及2014届非诉实验班全体同学。

    讲座共分为“为什么要当律师”、“当律师的信心”、“律师的社会担当”三个部分。麻侃律师首先推荐日本学者的著作《专业主义》,以此生动直接地为同学们解说他心中关于律师职业。接下来麻律师提出演讲核心——回归初心,在深入浅出地以独到视角分析当前中国法律环境的基本状况和对此状况的感受的同时,又联系经办的典型案例和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律师从初期的“山里来的孩子”一步步向专业法律人士成长的人生历程和宝贵收获。随后,麻律师又列举时下法律界乃至全国关注甚多的“呼格吉勒图案“来讲述作为律师一个法律人对于中国法治积极态度以及对中国法治的信心。

最后,在互动环节中李婷雨、陈熙、管敏诗、匡敏洁等同学分别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麻律师耐心解答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行政诉讼中的心得,使大家受益颇多。

短短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在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会牢记麻侃律师所说的“对法治的公信,是一个社会最重要的道德资源”,在接下来的人生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坚持守护法律的尊严!

 

(撰稿:匡敏洁  李嘉敏  初审:王俊   终审:李政辉)

上一条:中信银行公司律师,校友郭钏为实验班讲座

下一条:系列讲座通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郭钏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