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之家(旧)>>活动报道>>正文
 

学生第六党支部、法学院青协共同举办五月捐书活动

2012年05月18日 14:21  点击:[]

515下午,在法学院楼305教室,举行了隆重的爱心捐书活动,此活动由我院09法三班郑勋勋同学发起,学生第六党支部和青年志愿者共同组织和承办,为河南县民权县野岗乡第二初级中学留守儿童们共募捐了290余本书籍。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姚秀芬老师参会,副书记汪威威同学主持。

                         捐赠现场

 

仪式伊始,汪威威介绍了五月捐书活动的背景与目的,为了更好地帮助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大三的郑勋勋同学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募捐书籍,但个人的力量终究是微不足道的,为此,法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联合院青协共同举办了此次捐书活动。院青协负责人范晓霞参与了整个捐书活动的组织工作,她动情地说:“是一份感动促使我参与这个活动的,郑勋勋学长的行为深深地震撼了我,我十分愿意为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我相信我的这样一种行为最终能够改变一些东西”。接着,党员代表胡丹颖也说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参与这样的活动是义不容辞的,我们更应该用自己的言行来为其他人树立好榜样,发挥我们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更何况,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和光荣的事情”。然后,法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姚秀芬老师代表支部将所捐得的290余本书籍正式转交给郑勋勋,并表示支部会在他后续的工作中提供必要的支持。最后,郑勋勋同学与支部党员分享了他作为活动发起人在活动中的一些感悟与成长,向每一位组织者和捐书的同学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自己会将这些书籍和同学们的心意都送达到野岗二中的同学们。

 

(捐书仪式现场)

 

仪式结束后,支部党员紧接着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大家结合此次捐书活动开展以来的情况,分享了种种感想与心得。支部党员都从此次活动中受益良多,真正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野岗二中学生的同时也使自己对党员的责任意识、社会服务意识多了一份理解。支部党员们还一致认为捐书活动有切实的意义,可以将这个活动长期地传承下去,不仅仅只局限在法学院内部,可以号召全校甚至召兄弟院校的同学们也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

 

 

(学生第六支部组织生活会)

 

(撰稿:汪威威;照片:徐伟;初审:姚秀芬;终审:罗金艳)

 

上一条:《浙江法制报》报道我院爱心捐书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党政工领导走访慰问教师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