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之家(旧)>>活动通知>>正文
 

转发《关于校烘焙协会举办DIY烘焙分享会的通知》的通知

2015年11月17日 11:07  点击:[]

                           关于校烘焙协会举办DIY烘焙分享会的通知
亲手做的甜品最珍贵!
有多久,我们没有静下心来为自己所爱的人做点什么?
不同于机械的冷酷,人的手更能表达感情,亲手做一份甜品给最重要的人吧,看到最爱的人微笑,那整个制作过程瞬间凝华得比蜜还甜。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25号,下午12:15—14:00结束
活动地点:文化中心209室
活动内容:
1. DIY 戚风蛋糕:介绍戚风蛋糕,并现场演示制作过程。
2. 甜品分享:报名的小伙伴可以带着自己烘焙的甜品,不限数量不限种类,只要是你觉得好吃的都可以带来和大家分享,现场会提供奖品。
3. 欢乐的品尝甜品。
4. 愉快的结束活动。
参加人数:因场地有限,参加人数限为40人满。
活动报名方式:请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请11月23日前加入烘焙俱乐部QQ群318770957并提交报名信息。
校烘培协会
2015 年11月16日

附件:
----- 戚风蛋糕是怎么来的
一、什么是戚风蛋糕
戚风 蛋糕 [qī fēng] 是英文 Chiffon Cake 的音译,属 海绵蛋糕 类型,质地非常轻,用菜油、 鸡蛋 面粉 、发粉为基本材料。由于菜油不像 牛油 (传统 蛋糕 都是用牛油的)那样容易打泡,因此需要靠把 鸡蛋 清打成泡沫状,来提供足够的空气以支撑 蛋糕 的体积。 戚风 蛋糕含足量的菜油和 鸡蛋 ,因此质地非常的湿润,不像传统 牛油蛋糕 那样容易变硬。 戚风蛋糕 也含较少的饱和脂肪。但是由于缺乏 牛油蛋糕 的浓郁香味, 戚风 蛋糕通常需要味道浓郁的汁、或加上 巧克力 水果 等配料。
戚风 蛋糕 组织膨松,水分含量高,味道清淡不腻,口感滋润嫩爽,是目前最受欢迎的蛋糕之一。虽然 戚风 蛋糕非常松软,但它却带有弹性,且无软烂的感觉,吃时淋各种酱汁很可口。另外,戚风蛋糕还可做成各种 蛋糕卷 波士顿派 等。
二、戚风蛋糕的制作
配料: 鸡蛋 5 ( 50 / ) ,低筋面粉 85 克,色拉油 ( 无味蔬菜油 )40 克,鲜牛奶 40 克,细砂糖 60 ( 加入蛋白中 ) ,细砂糖 10 ( 加入蛋黄中 ) 、柠檬汁
烘焙: 170 度,约 1 小时( 8 寸模)。
需要用到的工具: 烤箱( 30 升左右)、电动打蛋器、蛋糕模( 8 寸)、不锈钢盆( 2 个)、粉筛、烤盘、网架、隔热手套
制作步骤: 请参考君之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5089ff01009gi7.html
三、戚风蛋糕的食用与保存
1. 戚风蛋糕可切成小角直接食用,或根据个人爱好,发挥自己的想象,配合奶油、果酱、巧克力或各类甜品酱汁,随意制作出各种造型和口味的独创戚风蛋糕。
2. 待戚风蛋糕完全冷却后,可放入保鲜盒中,置于冰箱中冷藏保存即可。


上一条:转发《关于举办“携手创新,健行财大”教职工健身走系列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校摄影学会2015年秋季创作采风活动通知》的通知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