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二庭庭长危辉星来我院讲学

2015年12月25日 07:57  点击:[]

12月23日上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二庭庭长危辉星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新《行政诉讼法》若干重要问题的解读”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茅铭晨教授主持。法学院张旭勇教授、李春燕副教授、陈无风博士、唐勇博士和法学院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讲座。

危辉星庭长首先介绍了新中国行政诉讼法的发展历程和浙江省行政审判的现状,指出行政诉讼法在我国法制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接着,危庭长通过丰富的司法案例和深厚的学理分析对行政诉讼法修改中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行政诉讼的管辖等十三个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讲座最后,危辉星庭长和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并鼓励同学们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座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精彩的案例分析,深深地启发了同学们对新《行政诉讼法》的学习和理解,受益匪浅。

(撰稿:王建鹏   初审:俞晓   终审:蒋铁初)

上一条:台湾大学法律学院王文宇教授来院讲学 下一条:原浙江省政府法制办主任郑志耿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