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唐钧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2015年12月08日 13:37  点击:[]

12月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唐钧研究员应邀来院作了题为“中国养老现状及发展前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助理、社会工作系系主任童志锋副教授主持,社会工作系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唐钧研究员首先分析了中国老龄化发展现象,特别是高龄老人和失能老人的问题。而后分析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出应重点关注养老服务的有效性、针对性,建立老年服务的“护联网”以及倡导专业老年服务机构,将其专业服务向城乡社区延伸,并推进“人对人”而非“人对物”的中国养老服务产业。讲座最后,唐钧研究员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唐钧研究员自1986年开始从事社会政策研究,共做了70多个相关课题,发表和出版论著近600余万字,译著约8万字,成果丰硕。唐钧研究员此次来院讲学,与师生分享了中国养老现状与发展趋势等方面的知识,拓宽了社会工作学生的学术视野。

(撰稿:胡晓娟 初审:俞晓 终审:蒋铁初 )

上一条:浙江省中国乡村社会史研究会2015学术年会暨“城乡衔接与基层社会治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浙江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顺利召开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