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浙江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5年12月01日 10:14  点击:[]

2015年11月28日,浙江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和浙江社会管理法治化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来自浙江省法学会、浙江省政府法制办、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和司法实务部门的8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国金主持。浙江财经大学纪委书记陈金方致开幕词。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牛太升、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蒋中东和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占荣分别作重要讲话。

年会围绕“新《行政诉讼法》实施”的效果与问题、“规范性文件附带审查”、“行政诉讼类型”、“诉权滥用”等具体议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研讨。与会代表就新《行政诉讼法》实施后引发的新问题、行政诉讼中规范性文件附带审查的地位、效力及其司法实践、行政诉讼的类型及其与行政判决方式的关系、信息公开的功能异化及其矫正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大会提出了许多问题供理论研究,也提出了很多新颖的观点供实践参考,实现了学术界与实务部门的良性互动。

最后,浙江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章剑生对本届年会和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工作作了展望。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茅铭晨教授致闭幕辞。两位教授高度肯定了本次年会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法律工作者“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与全体与会代表共勉。

(撰稿:俞晓 初审:张旭勇 终审:蒋铁初)

上一条:浙江大学林卡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刘勇老师参加第十二届国际法论坛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