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马丽华主任来我院讲学

2015年11月18日 14:26  点击:[]

2015年11月17日下午,受法学院邀请,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马丽华主任莅临我院作了题为“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区治理”的专题演讲。演讲之前,法学院副院长蒋铁初教授为马丽华主任颁发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聘书。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助理童志锋副教授主持,法学院唐勇等老师、15级社会工作新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马丽华主任对社区治理进行了界定,并对社区管理与社区治理进行了区分。她指出,社区治理是十八大之后首次出现在中央正式文件中的用法,具有特殊的内涵。其次,她对社会工作的发展模式进行了分析。目前我国社会工作主要有三种模式,一是政府与社会组织合作的上海模式,二是社会运作的深圳模式,三是政府运作的万载模式。她认为,上海模式比较适合杭州社会工作发展。第三,她对三社联动中的三个主体分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界定与分析。最后,马丽华主任与同学们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撰稿:童志锋 终审:蒋铁初)

上一条:浙江省中国乡村社会史研究会2015学术年会暨“城乡衔接与基层社会治理”研讨会预备通知 下一条:我院张晓晨、严城两位老师参加第五届两岸民商法前沿论坛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