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社科院吕鹏副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2015年05月27日 11:22  点击:[]

5月2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吕鹏副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商业富豪的兴起与转型:你不得不知道的五件事”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副主任陈建胜副教授主持,来自浙江省社科院、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市委党校等相关院校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吕鹏副研究员从中国富豪排行榜讲起,运用社会学的知识对富豪进行了界定,并用量化研究的方式,从性别、学历、从事行业、家庭背景等维度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超级富豪致富的四个机遇—市场化、私有化、全球化和城镇化。同时,吕鹏副研究员还提出了在社会性投资不断增多的这一新常态背景下中国政商关系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社会工作可能的发展方向。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数据分析深入,不仅带来了理论上的启发,也使与会学生领略到了社会学研究方法的奥妙。讲座后,吕鹏副研究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深度的讨论,受到师生的广泛欢迎。

(撰稿:胡晓娟 初审:俞晓 终审:蒋铁初)

上一条:我院张蹇副教授应邀参加澳洲国际法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讲座通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吕鹏副研究员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