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法学院副院长Thomas教授来我院面试并讲学

2015年04月22日 15:43  点击:[]

4月21日上午,依照我校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签订的合作协议,美方法学院副院长Thomas教授在法学院417会议室对有意前往该校攻读LLM的11名学生逐一进行了英语面试。Thomas教授对法学院同学的专业知识与英语水平表示赞赏,并决定可以给予其中三名同学赴美留学的资格。

下午,Thomas教授应邀来院作了题为“US Common Law”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陈无风博士主持并翻译,法学院非诉实验班的学生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Thomas教授以生动具体的实例分析了美国司法制度的三大特点:三权分立、司法审查和抗辩制度,介绍了美国习惯法的定义及其在司法实践中的运用和发展。讲座后,Thomas教授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美国密苏里大学是我院推进国际化办学的合作学校,Thomas教授的再次来访加深了两院的相互了解和合作,也为后续进一步的人员互访、学术交流开辟了更广泛的空间。

(撰稿:陈金玲, 初审:俞晓 终审:李政辉)

上一条:华东政法大学唐波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美国雪城大学马颖毅教授来我院讲学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