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美国雪城大学马颖毅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5年04月21日 09:15  点击:[]

4月16日下午,美国雪城大学马颖毅教授应邀来院作了题为“如何做好社会研究:从个人兴趣到研究方法”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助理、社会工作系主任童志锋副教授主持。我院社会工作系陈建胜副教授、王婷博士与来自浙江省社科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和我校兄弟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马颖毅教授从自身的研究历程出发,从研究问题如何产生、研究方案如何开展、研究方法如何介入、研究结论如何得出等维度阐述了研究方法与研究问题的关系,并以女性主义的定量研究为例分析了性别与学生专业选择的关系。此外,马教授还介绍了美国雪城大学的本科生教育及其课程教学情况,引起与会师生的广泛共鸣。

马颖毅教授的此次讲座不仅带来了国外社会学研究的方法和理念,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拓宽了学生思考问题的视角,同时也为省内高校社会学相关专业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共同探讨学术、增进交流的机会,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欢迎。

(撰稿:陈建胜 初审:俞晓 终审:蒋铁初)

上一条: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法学院副院长Thomas教授来我院面试并讲学 下一条:李占荣教授参加《浙江省重大行政程序决策规定》(草案)专家论证会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