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浙江省法理、法史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2014年12月17日 12:20  点击:[]

2014年12月13日,浙江省法理、法史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法治中国的地方实践:理念与经验的视角”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浙江省法理、法史研究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浙江社会管理法治化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来自浙江省法学会、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等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司法实务部门的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苏为华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牛太升、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夏立安教授分别代表浙江省法学会和浙江省法理、法史研究会作重要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会领导班子,我院院长李占荣教授当选副会长。大会评选出了本次年会的获奖论文,我院唐丰鹤、钱炜江两位博士的论文分获一、二等奖。

大会围绕着“法治之思想理论”、“法治之社会治理”和“法治之司法实践”三个单元展开了热烈的学术研讨。与会学者就“以法治国”的哲学意蕴、程序正义对司法的意义、诉讼中的证明标准等理论和司法实务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我院蒋铁初教授和田东奎教授分别就“铁案如山与莫须有”和“碑刻与明清水权纠纷之解决”作大会主题发言,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兴趣和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省内法理、法史学界主要的专家、学者参会,人才济济,硕果累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加深了我院与省内其他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扩大了我院法理、法史学专业的影响。

(撰稿:俞晓 终审:蒋铁初)

上一条:我院唐勇博士参加第二十届世界体育法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我院行政法专业老师参加浙江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