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美国密苏里大学Jeffrey E. Thomas 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4年11月08日 08:56  点击:[]

11月5日晚,美国密苏里大学的Jeffrey E. Thomas 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Rule of Law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Exploration of Culture”的讲座。讲座由李政辉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Thomas 教授从文章写作的背景入手,围绕着“什么是法治?怎么实现法治?”、“从文化层面看,什么是中国特色法治?”、“从法治与文化视角看具有中国特色的法治理论”三个方面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和阐述。Thomas 教授在论证过程中不仅运用了大量的数据和图表,而且对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和一些西方国家的法治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比较分析,从一个西方人的视角探讨了中国法治化的实现路径。Thomas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深深地感染了与会的学生。量化与图表的研究方法在论文中如何应用,文化对法治的影响又如何……在交流阶段,学生们就这些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Thomas 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最后,李政辉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对Thomas 教授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撰文:刘展睿 初审:俞晓 终审:蒋铁初)

上一条:中央民族大学祁进玉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