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刘勇副教授在台湾大学环境永续政策与法律中心作学术讲座

2014年10月28日 12:28  点击:[]

10月22日,正在台湾访学的刘勇副教授应邀在台湾大学环境永续政策与法律中心作了题为“大陆碳排放交易市场的现状与展望”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台湾大学张文贞教授主持。该中心的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刘勇副教授就大陆碳排放交易市场的启动背景与运行情况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总结与解读,并从提升法律制度的效力层级、激发市场活力、提高市场运行的透明度、增强减排效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完善建议。在交流阶段,部分师生就法律制度建设、市场信息披露、碳税与碳排放交易的区别、气候变化谈判的进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刘勇副教授一一予以解答。

台湾大学环境永续政策与法律中心成立于2009年。其主要任务是建立环境永续政策与法律资讯平台,并推动环境立法研究与环境法学教育。刘勇副教授的此次讲学促进了我院与台湾地区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为今后两地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

(初审:俞晓   终审:蒋铁初)

上一条:著名法律经济学家熊秉元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杨知文博士应邀参加首届“中国道路欧洲论坛”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