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谢晖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4年10月23日 14:31  点击:[]

北京理工大学谢晖教授来我院讲学

10月21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谢晖教授应邀为我院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多样性与法治”和“对话与法治”的系列讲座。讲座由童志锋副教授主持,唐丰鹤博士、钱炜江博士点评。

在讲座开始之前,童志锋副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谢晖教授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在三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谢晖教授以漫谈的方式提出了“政策治国”、“运动治国”、“指示治国”和“圣贤治国”四个主题,阐述了多元化法治的缺陷,指出在现阶段推行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在点评环节中,唐丰鹤、钱炜江两位博士分别就法治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让大家领略了学术争鸣的风采。在提问和交流阶段,学生们也踊跃参与,就法治与神治、法治中的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谢教授一一详细解答。

最后,童志锋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谢教授的讲座把握了政治的脉搏,做到了“顶天立地”,既提出了全面的理论,又有相关的实践予以论证。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法治”的盛宴,同时也启迪着大家在该领域更加广泛深入的思考。

撰稿:王学路 初审:俞晓 终审:蒋铁初

上一条:我院曾章伟副教授参加海峡两岸法制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系列讲座通知——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谢晖教授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