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术交流>>正文
 

浙江省人大法工委刘永华处长来院讲学

2016年05月19日 10:32  点击:[]

5月17日下午,浙江省人大法工委备案审查处刘永华处长在法学院楼30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立法者眼中的立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占荣教授主持。法学院研究生、非诉实验班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刘永华处长首先强调了立法工作的重要性,指出“立法是法治的基石”。接着,刘永华处长从其长期从事立法工作的经验出发,对立法规划、立法过程中的利益博弈以及立法工作中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进行了系统地介绍,并通过与司法审查的比较,着重阐述了备案审查的概念、审查对象、审查机构和审查方式。讲座最后,刘处长同与会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刘永华处长的此次来访讲学对实务立法工作做了全面而深入的讲解,不仅深化了我院与浙江省人大法工委的合作与交流,也丰富了我院的法律实务讲堂,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为我院研究生的培养和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更广泛的实务支持。

DSC_0104

(撰稿:陈妙 初审:俞晓 终审:蒋铁初)

上一条:西北大学陈国庆教授来院讲学 下一条: 我院唐勇博士出席“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