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科建设>>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赴日本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2年09月07日 08:30  点击:[]

                撰稿:俞晓     审核:李占荣

应日本国学术会议法学委员长池田真朗教授、日本ABL研究会及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法学院邀请,受学校委派,在国际合作交流处的大力支持下,以法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李占荣教授为团长,苟军年教授、康莉莹教授、金文静博士一行于7月29日至8月3日赴日本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代表团首先参加了ABL关联特别研究学术研讨会,该会议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与会者包括日本法务省、经济产业省、农林水产省、金融厅、日本央行的官员,东京大学、立教大学、早稻田大学等高校的法学专家以及多家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李占荣教授作了题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的政策与实务”的报告,金文静博士作了题为“动产抵押制度研究”的报告,引起与会者的热烈反响与赞赏,苟军年教授、康莉莹教授参加了讨论。

(ABL研究会理事长池田真朗教授主持学术演讲)

(李占荣教授作学术报告)

(金文静博士作学术报告)

(金文静博士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学术报告现场)

(与会人员提问)

(与会人员提问)

(与会人员提问)

(报告会结束)

之后,代表团访问了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法学院,与法学院院长大石裕教授就学术性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法务研究科(Law School)院长片山直也教授就实务型人才培养进行探讨交流。代表团还看望了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与他们就本科生、研究生赴日留学事宜进行了亲切交谈。

(与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法学院院长大石裕教授合影)

(与日本学术会议法学委员长池田真朗合影)

(与法务研究科院长片山直也教授交流)

(与在日留学生交流)

上一条:卢新波副院长来我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 下一条:关于实行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年报制度的通知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