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群工作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信息公开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科研(旧)>>学科建设>>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入选我省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名单

2016年03月07日 08:56  点击:[]

经地方推荐、材料审查、实地抽查等程序,浙江省民政厅确定浙江财经大学等20个单位为我省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我省十分重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在2012年省民政厅发布的《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中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大规模开展专业培训,大幅度提升现有从事社会服务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逐步扩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规模。”同时,我省近年来大力推进“三社联动”,即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建设和社会工作相互支持、渗透融合,共同解决社区问题,完善社区治理。目标是到2017年,登记或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达到10万个以上,服务社区的专业社会工作者达到3万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和社会工作室基本覆盖城市社区,社会工作服务覆盖到三分之一以上的农村社区。因而,推动社区工作者向专业社会工作者转型,建立社会工作人才继续教育制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校被确定为我省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不仅彰显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教学实力,也有助于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服务部门直接从事社会服务的人员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水平。

(撰稿:王春霞 终审:蒋铁初)

上一条:关于开展校级重点学科年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校级重点学科年报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11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